伊蕾聆音

   

曾有人问:“为什么我们武侯祠有唐朝的碑刻明朝清朝的碑刻~咋个就没有宋朝的碑刻呢?”当时大家都说不出个所以然来,觉得也是哈,我们诸葛丞相难道不招宋朝人待见?不对嘛,明明宋朝后来还以蜀汉为正统,诸葛丞相哪朝哪代都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载车爆胎~~那问题到底出在哪儿?
今天读书仔仔细细看了有关我们镇馆之宝唐碑的研究才发现,宋代人太鸡贼了!!他们不是没来武侯祠题字刻碑,他们是把自己的题字刻碑全部整到了唐碑上!对~!你没看错,就是那块鼎鼎大名的“三绝碑”!!上头有六处不同年号的宋代题刻。现在照片里的就是北宋仁宗皇佑三年留下的。就是那堆“立之,仲温,应之同谒昭烈祠辛卯季秋望”~这是三个人名外加时间地点我来了这儿,内容几乎等同于“某某某到此一游”这样的~
喂喂~~宋朝的小伙伴们,舍不得花钱单独立碑就算啦,刻字弄到唐碑的各种缝隙里就算啦,内容能不能严肃点,有含金量一点哇?这种到此一游算咋回事儿~?好歹来首诗哇!词也可以嘛~花老大功夫,你就让后人看这个~?
哼~~~鄙视👎 你们~~~~~

评论(2)
热度(3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伊蕾聆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