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蕾聆音

   

【玄亮向大宝备恶搞】之——今夜客星犯帝座

前话

看到论坛上转帖的一个马亲王写的唐代李泌的故事,大体是说李泌和唐肃宗李亨是一对腐人。李泌立下大功劳,唐肃宗要封赏他,他啥也不要,只求能“睡陛下”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以下为转帖

安史之乱后期,李光弼、郭子仪等将领立下大功,位至三公宰相,李亨有点犯嘀咕,担心战乱平定以后赏无可赏。他跟李泌说起这个话题,顺口问他你如果立下大功,希望我赏你点什么?李泌从容回答:“臣是修道辟谷的,对功名利禄没有兴趣。我为您运筹帷幄,等到京城光复以后,我就有一个要求——希望能枕在您的膝上睡上一觉,让钦天监的人能看到客星犯帝座,我就心满意足了。”

古人迷信,认为天人有感应,地上有什么事情,天文一定会有预兆。皇帝在天空中的位置是紫微星垣,即北极星。客星是指彗星、流星。如果在北极星附近观察到流星,这就叫客星犯紫薇,代表皇帝身边会出事。

李泌潜心修道,最想看到的,就是自己的举动能够影响到天象运转。所以他不要钱,不要女人,不要官——他要睡皇上。

肃宗当时的反应是,大笑,没说答应,也没说不答应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看到这段有趣的就忍不住开了个有关大宝备的搞笑小脑洞。哈哈~~~~毕竟备备睡过的,和睡过备备的也太多了~~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新任钦天监:哎呀呀!今夜两颗客星犯帝座!陛下有难应速速告知!!


钦天监老官吏:大人休惊!那一定是陛下在和关将军张将军一起睡~~

新任钦天监:哦?(擦汗)

新任钦天监:哎呀呀!今夜又有星犯帝座!陛下有难应速速告知!!

钦天监老官吏:大人休惊!那一定是陛下在和子龙将军休息~~~~

新任钦天监:啊!?(大汗)

新任钦天监:哎呀呀!今夜又有星犯帝座!这颗星星看起来很危险呀绝非善类!陛下有难应速速告知!!


钦天监老官吏:大人休惊!那今夜一定是法正大人和陛下在一起~~~~

新任钦天监:= =……(瀑布汗)


新任钦天监:(终于逮着机会表现表现了,超兴奋的)哎呀呀!这个星星不得了!!!是我见过最大最亮的客星!!!而且每隔一段时间就在陛下的紫微星旁出现,几乎天天犯帝座啊!!!我忍了好久了,不~,是我观察了好久了!你看那光芒简直要盖过陛下的紫微星了!不好!陛下休矣!今夜陛下紫微星和那颗大星星斗法甚急!一会儿上一会儿下~~~!陛下的光芒时强时弱!!!!这次陛下绝对有危险!我要进宫!!!我要进宫~~!!!!陛下我来啦~~~臣来救你啦~~!!!


钦天监老官吏(跟在后面气喘吁吁追着喊):大人~大人~~大人呐·~~~那定是诸葛丞相~~~是丞相啊~~~你不要去啊~~~~~~会被陛下砍死的~~~~~~~大人~~~~~~~~~~~~大人~~~~~大人~~~~~~~~~呀·~~

【备备寝宫中】

备备:(好不容易把亮亮压在身下,正得意时忽然感觉背脊一阵发凉)朕~~怎么好像听到了什么奇怪的声音~~~~= =||||||||



评论(32)
热度(5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伊蕾聆音 | Powered by LOFTER